2013/04/03 12:00

H7N9超兇! 專家:致死率高達6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擴大,國內專家都認為這是致死率高達六成的超強病毒,而且已經跨越物種傳染給人類,不過目前看來它的傳染力比較弱,民眾只要不要接觸禽鳥類,都可以大幅降低感染機會。

  就是它,H7N9,長的像仙人掌發狠起來帶刺,生的像河豚發作起來超毒,已經在中國大陸送掉兩條人命,是專家眼中的超強病毒,病毒胃口越來越大不再只攻擊禽鳥類,它是怎麼下手的,病毒表面上的H和N兩種抗原本來好好的,跑跑跑就開始產生突變。

  一旦被感染,H是紅血球凝集素開始侵入你的細胞,讓只會感染禽鳥類的病毒竄進你的身體。N是複製病毒的元素就此在你身體裡沒完沒了,而且麻煩的是N7N9病毒高致死率,最狠超過六成。大家心臟先不要嚇壞了,因為目前病例有限傳染力算弱。怎麼防呢,想要病毒不侵你就不要這樣親親,防著點,不要以為沒那麼衰,免得插翅也難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