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2:00

禽流感疫情升溫! 大陸再添4病例

林佳蓉 報導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江蘇省衛生廳通報,新增四起人感染H7N9的確診病例,這四人病情都很嚴重,還在全力搶救。加上之前上海與安徽的三起病例,總計大陸已經有七起H7N9確診病例。疫情急速升溫,全大陸嚴陣以待,上海緊急啟動三級應急措施,北京也開始加強監控,全力防堵H7N9擴散。

  江蘇新增的這4例確診個案,分別是83歲的沈老先生、32歲的張小姐、48歲的桑小姐,以及45歲的許小姐。四人當中,只有這位許小姐接觸過鳥禽,她從事活禽宰殺工作。四個人目前都是病情危急,分別在南京等三所不同的醫院,搶救治療。而與這四個人接觸過的人數,總計有167人,都還沒有發現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不過最令人的擔心的是,四個人是怎麼感染H7N9病毒的,醫療人員到現在還無法確定。H7N9禽流感恐怕爆發人傳人,包括北京、上海與廣東,全都升級防疫機制。上海防疫升級,緊鄰大陸的香港,有過十年前SARS的慘痛經驗,更是緊張得不得了,全面提昇戒備,要全力防堵這波禽流感,從大陸擴散到香港。H7N9禽流感疫情短短幾天急速升溫,世界衛生組織也在密切監測與防控,要防止要命禽流的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