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2:00

官田雞場驗出H5N2 疫情恐擴散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之前才大規模撲殺4500隻雞隻,現在又傳出養雞場疑似驗出H5N2禽流感。官田雞場已經確定檢出H5N2病毒,善化養雞場還在檢驗當中,上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

  穿上防護衣,藥劑細細噴灑,半徑三公里內,每一個地方,都要確保被藥物保護,一個角落都不能少,實在得要注意。因為才大規模撲殺4500隻雞隻的台南,現在又傳出有雞隻被驗出H5N2病毒,台南的官田確定檢出H5N2,善化有一處養雞場也懷疑遭到禽流感感染。

  這兩間養雞場大約有八千隻雞,都是同一個雞農飼養的。養雞場在上個星期已經進行移動管制,只是這個是高病原還是低病源,還得要等待檢驗結果。防堵疫情卻沒時間等待,同一時間,動保處動了起來,全面清查台南500家的土雞場。

  治標也要治本,現在就有一種說法,懷疑這一次禽流感會這樣大爆發,就是因為雞農使用了非法的疫苗,政府現在也在調查當中,要想盡辦法,快一點消滅禽流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