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2:00

名醫手術爆量!代操刀被控醫死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白色巨塔真實版,曾經獲得百大名醫殊榮的,台中榮總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被指控,超量開刀,最高紀錄,一天開七台刀,分身乏術時,就找其他醫生代刀,有病患因此喪命,家屬泣訴,太沒醫德。

  照片中的廖媽媽,去年還跟家人開心過母親節,因為罹患頸椎鈣化問題到醫院開刀,沒想到手術失敗喪命,女兒這麼激動因為他們苦尋權威醫生,找到曾經榮獲百大名醫的台中榮總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以為名醫手術沒問題,但後來得知沈炯祺醫生,同一時間排了四台刀根本分身乏術,拿出醫院開刀紀錄當天幫媽媽動刀的,竟然是另一名高醫生。

  家屬痛批名醫草菅人命受害的還有其他病患,指控沈炯祺醫生為了賺取開刀獎金,最高紀錄一天排七台刀,因為手術室地點分不同大樓,距離至少十分鐘忙不過來,就找其他醫生代刀台中榮總回應,一次排多台刀是正常狀況,因為都有助理醫師協助助理的開刀資歷,也都在五六年以上但病患家屬無法接受,已經委託律師交給檢調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