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8:58

降雨集"中"! 日月潭蓄水量達8成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這幾天下雨,旱象是不是解除了呢?水利署針對各水庫水位監控,發現,雨都落在中部地區,日月潭的水位上升最明顯,蓄水量已經達到八成以上,但,南部的水量還是少得可憐,曾文水庫二成不到,南化水庫也只有四成的蓄水量。

  日月潭九隻青蛙好渴,全都露在水面上,但這幾天,水已經逼近青蛙的腳邊,水位快要恢復了,遊客開心搭船遊湖,之前露出水面,像工地一樣的醜陋樣子,通通被水淹過,日月潭恢復水沙蓮的美景,因為這幾天的雨,都進到水庫裡,根據水利署監測,日月潭的蓄水量,達到82.89%,居全台水庫之冠。

  不只日月潭有進帳,台北的翡翠水庫,也有八成的蓄水量,但是桃園的石門水庫,和南部的南化牡丹水庫,卻只維持四成的水量,供應大高雄地區的曾文水庫最慘,只有16%的蓄水量,就希望老天爺,雨再下多一點,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5號、6號受鋒面影響,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但都是短暫陣雨,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才能度過限水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