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9 18:58

及時雨解渴! 全台水庫增3天用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晚間,終於下了一場及時雨,雖然雨量不多,各地的水庫水位沒有明顯變化,但是,增加了3天的民生供水。稍稍紓解水情,接下來,這個禮拜天還會有一波鋒面,氣象局預估,水氣充沛,全台都會下雨,第二階段限水危機能否解除,就看這一波。

  雷電交加,大雨嘩啦嘩啦的下,春雨終於來了,南投以北,好幾波瞬間大雨,苗栗還下起冰雹,一整個晚上濕泠泠的,早上驗收成果,日月潭,水位只上升五十公分,還不夠,讓九隻青蛙泡在水裡,但是青蛙旁邊的水,和前兩天比較多了一些。

  水利署統計,北部的翡翠水庫、石門水庫,都各自累積22毫米雨量,中部的明德水庫最多,有34.5毫米,台南的曾文水庫,少少的增加9毫米,增加三天的用水量,不無小補,接下來,週日還有一波鋒面報到,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夾帶充沛雨量,全台都會下雨,會不會解除限水,還很難說,除了靠天給水,還要大家節約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