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18:58

台灣嚴把關! 機場設發燒篩檢站

李若慈 黃昭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H7N9疫情升溫,衛生署把防疫層級提高到第三級,但,有些陸客,根本沒感受到疫情危險,更別說消毒防疫,疾管局強調,現在從疫區來的旅客,只要有發燒情形,就會強制採集檢體防疫。台灣專家則擔心,H7N9會傳染給豬,如果從豬身上,重組轉變成更強的病毒,恐怕,會爆發人傳人危機。

  疫情升溫,H7N9,就怕從大陸疫區,帶過來,疾管局緊盯著,所有通報案例,疾管局長張峰義,目前,疫情等級提高到第三級,H7N9還是動物傳人,造成人類感染病例,在機場跟港口,不但要詢問旅遊史,疫區來的旅客,還會一個一個量體溫,只要有高燒咳嗽,或肺炎的情形,將強制採集檢體,必要時隔離治療。

  但來台灣的陸客,很輕鬆很輕鬆,陸客不清楚不知道,所以就算陸客常去的景點,有酒精消毒設備,放在入口最顯眼的地方,還是沒人碰,防疫警覺心真的不夠,另外,專家最擔心,H7N9這病毒,可能會繼續變種,專家重組的病毒,毒性更強,就可能人傳人,爆發大規模疫情,關鍵時刻,多注意衛生消毒,才能避免全面失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