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 18:58

龍捲風橫掃高屏 瞬間畫面超震撼

邱君萍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屏地區的大樹和萬丹兩個地方,遭到龍捲風侵襲,不少民宅屋頂被吹飛整排電桿被掃斷,監視器畫面中看到狂風掃過的瞬間震撼,而那瑪夏居民則拍下了大雨過後,路斷山崩的狀況。

  高屏地區的大樹和萬丹兩個地方,五號凌晨一點多前後遭到龍捲風掃過,不少戶民屋頂都被吹飛了,一整排的電桿全被腰斬,今天高雄大樹區里長,就調出了停電前一刻的監視器,畫面中看到了狂風掃過那瞬間的震撼,另外,還有那瑪夏的居民也拍下了大雨過後,路斷山崩的狀況。

  四月五日凌晨零點53分,高雄大樹區和山村裡的監視器,畫面看到雨下得很大風也呼呼的吹,突然間一陣大風吹來,畫面瞬間消失,這一陣風就是橫掃村落的龍捲風,有人是跟著貨櫃屋被捲到半空中,有人是被飛落鐵皮壓住滿身是傷,龍捲風掃過才短短幾分鐘,整個村莊七零八落,鐵皮屋散了民宅屋頂飛了,在龍捲風掃過大樹區不久後,屏東萬丹的丹榮路附近也遇上龍捲風,造成這一間資源回收場全毀。

  老闆娘忍不住淚,因為這樣的慘況不知該如何收拾,不只龍捲風當天可以是狂風暴雨,一夜過後高雄那瑪夏的便道斷了,山上落石不停的崩落,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次的龍捲風瞬間風速到達了十級,等於是暴風過境,才會造成如此慘重的損失,現在居民們只想趕快重建家園,但是心裡還是難忘那一夜的驚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