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18:58

低溫特報發布! 北部下探9℃

劉惠卿 陳岳威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從今晚到周一清晨,嘉義以北最低溫只有十度,而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可能下探九度。不過,這波寒流也使得已經綻放的櫻花,花季時間可以更久。

  阿嬤帶阿公、媽媽牽小孩,陽明山到處櫻花盛開,剛好遇上寒流來報到。原生種的山櫻花必須有溫暖的溫度才會開花,一旦綻放就必須靠低溫才能維持開花的時間,所以說這波寒流剛好可以延長花季。

  現在全台各地從北到南都有賞櫻的最佳景點,台北市的陽明山、新北市的汐止大尖山、新店烏來風景區、台中武陵農場、泰安文化園區、南投九族文化村、信義鄉的牛稠坑、鹿谷的小半天、南台灣還有嘉義阿里山。

  週休二日如果懶得跑郊外,其實台北市刑事局的大門口就有這一整排的櫻花供你拍照也不收門票。從這個時候開始一直到周一清晨,嘉義以北最低溫只有十度,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甚至還會下探九度,北部連三天都很冷,這也剛好是櫻花開得最美的季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