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2:00

感謝阿嬤免費挽面 為"她"開條路!

張政慧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今天的好心聞,宜蘭有條路名很特別,叫做挽面阿媽的結福路。會這樣取名,是要感謝住在這裡的李梅阿嬤,她不但常常免費幫大家挽面,還天天打掃土地公廟,只是這間廟蓋在田中間,民眾怕阿嬤會摔跤,所以才出錢出力,幫阿嬤開一條路。

  宜蘭有條路名很特別,叫做"挽面阿媽的結福路"。會這樣取名,就是要謝謝住在這的李梅阿嬤,不但常免費幫大家挽面,已經91歲高齡的她,還天天到附近的土地公廟打掃,只是這廟蓋在田中間根本沒路,大家怕阿嬤在田梗摔跤,所以才出錢出力,幫阿嬤開路。

  扶著鐵絲網已經91歲的李梅阿嬤,戰戰競競的走在這條石板鋪成的小路上,要是遇到下雨這路更是不好走,雖然危險但阿嬤還是堅持,每天都要走上這段路為的就是要到田中間的這座,小土地公廟上個香順便打掃打掃,點起香掃掃地。

  這座小廟是員山結頭村的信仰中心,阿嬤自發地肩負起打掃的責任,只是這廟蓋在田中間每天往返都只能走田梗小路,好幾次都差點摔到田裡去,附近村民為了怕阿嬤再摔倒也感謝她的辛勞,大家出錢出力一起幫他造了條150公尺的新路,還取了個特別的名字,因為阿嬤常熱心公益免費幫大家挽面,所以大家才叫他挽面阿嬤。

  走在結實的柏油路上阿嬤笑的合不攏嘴,不但路口有用馬賽克磚排出路名,就連小土地公廟也改名叫結福宮還用錢幣排出大大的廟名,讓經過的人看到都能沾點福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