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18:58

參觀博物館 尋回失竊20年土地公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博物館裡展覽的古物,竟然是失竊品?日前有民眾到台南博物館參觀,結果發現一件兩百多年歷史的石板老土地公廟,跟20多年前社區中被人偷走的一模一樣,經過照片比對,還真的是當年被偷走的古物。

  小弟弟頭側一邊,彎得低低的看得好認真,往這廟門看進去,一尊石刻的土地公端坐在內,刻痕已經斑駁外觀的色彩也都脫落,這間迷你土地公廟高約六十公分,雖然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但是還是保存完整,只是前些日子,一群來自雲林北鎮的居民來這裡參觀,看到了這間石板福德祠,竟然發現就是他們社區裡,20多年前被整棟搬走的土地公廟,經過比對還留著的香爐跟底座,幾乎確定這石板老廟就是失竊品,只是當初承購的文物商早已往生。

  這件古物也流轉了好幾手,最後來到了台南博物館,博物館裡展覽的是,地方上被偷走的百年歷史的古物,接下來這展品該還還是要留,就是這麼的巧合,20年前失竊的石板老廟,20年後竟然能夠重現眼前,讓找回失物的鎮民們好開心,現在就等著這堪稱北鎮之寶的,石板土地公老廟何時能迎回家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