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12:00

沉迷手機遊戲 復健科病人多3成!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一款手機遊戲,CANDYCRUSH,幾乎攻佔了低頭族的螢幕版面了,很多人一玩就是幾個小時,但是要小心,就是因為太過沉迷,造成醫院復健科多了3成的年輕病人,都是因為肩頸痠痛,手肘無力就醫,醫生提醒玩太久的話,還有可能頸椎盤凸出。

  手指滑滑滑,把同色系的糖果連在一起解任務,不斷的卡關,還要一直上臉書問朋友,「給我票」、「給我命」,成了最新問候詞,你也是CANDYCRUSH一族嗎,小心了,玩太久的話,就會像這位陳小姐,肩膀酸得不得了。

  屏東醫院發現,最近復健科多了3成年輕病人,除了肩頸痠痛,手指還像這樣,抖個不停,一問之下發現大家都是因為沉迷遊戲,造成後遺症,因為一玩可能就是幾個小時,加上手機可以帶著走,不論走路坐車,一有空就會開始玩。

  但因為遊戲需要專注,思考如何破關,緊繃情緒之下,肌肉無法放鬆,加上低頭一直盯螢幕,長久下來,甚至會造成椎間盤凸出,最嚴重可能癱瘓,還是老話一句提醒大家,玩30分鐘就要休息一下,千萬別因為遊戲,讓全身都是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