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2:00

每天上網7小時 當心網路成癮

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精神科醫師研究發現,許多學生沉迷網路遊戲,而且有暴力行為!提醒家長,如果小孩子在電腦關機後,出現焦躁,不和人社交的狀況就要注意,可能是罹患了「網路成癮症」。

  爸爸站在救護車前面,表情有夠無奈,在車上一臉不屑的,是他的寶貝兒子,本來是資優生,卻沉迷上網,迷到一天七八個小時都寧願在網路上掛著,也不願意跟家人說說話,爸爸想要勸勸他,想不到孩子竟然出現這樣的動作。

  怎麼會網路比家人還要重要!就有精神科醫師跟高雄醫學大學合力從2005年開始研究,發現在台灣有兩成的大專生,都有網路成癮的症狀,更小一點的國高中生也有一成多網路成癮。

  這樣對網路著迷的結果是嚴重影響生活,一天上網超過七個小時的時間,只要電腦螢幕一片黑,就會坐立不安、焦躁,甚至會打人,翹課、翹家更是家常便飯,這樣該怎麼辦?要找醫生之外,家人才是最重要的靈藥,家長聽到了嗎?還是多花點時間陪陪孩子,別讓冷冰冰的電腦,變成孩子唯一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