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1:30

男性太早禿 當心攝護腺癌上身!

彭佳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頂上無毛,是很多男性的困擾,不過如果男性太早禿頭,可能是健康亮起紅燈。法國研究發現,如果男性二十歲開始,就有禿頭的症狀,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走進大學校園,發現二十幾歲頭毛不多的同學還真不少,這位同學把頭髮剪得很短很短,可是很明顯,髮際線到眉毛的距離一點都不短,還有這位同學,髮量已經有點稀疏,明顯可以看到頭皮了耶。

  同學說阿公禿、爸爸也禿,自己大概百分之百也會禿,人家小天王周杰倫,不是也有M型禿,靠髮片一樣看不出頭髮很稀疏,不過年紀輕輕就有禿頭徵兆的男生,小心身體健康也會有問題。

  法國研究發現禿頭的人,體內睪固酮濃度,比較高,如果二十歲就禿,長期雄性荷爾蒙過高,比較容易罹患攝護腺癌,比三、四十歲才開始禿頭的人,機率高出將近一倍。醫師建議,早禿的男性,最好定時做檢查,因為除了外型,還要注意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