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2:00

比照SARS防流感 署醫必要時封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H7N9流感疫情持續擴大,台灣也全力防堵,但要是萬一爆發疫情,該怎麼辦?衛生署表示,如果國內爆發H7N9大規模人傳人,造成社區大流行,20家署立醫院,將會比照SARS時期,必要採取封院措施,另外,校園部分,只要學校3天內,有2名學生罹患流感,全班就會停課5天,實施325停課標準。

  疫情大流行,和平醫院封院,SARS的惡夢,大家都不想再重演,不過面對大陸H7N9,不能大意,衛生署表示,萬一台灣傳出疫情,而且是大規模人傳人,造成社區大流行時,將會比照SARS,採取必要措施。

  全國20家署立醫院,將在必要時封院,暫停原本的醫療業務,防堵疫情擴散,另外,校園大流行時,教育部也擬好對策,只要國內出現H7N9病例,高中以下各級學校,2,將實施325停課標準,3天內有2名學生罹患流感,全班就停課5天。國內也全力研發疫苗,國衛院表示,如果5月能夠向美國取得病毒株,11月前台灣就能生產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