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2:00

怕阿嬤著涼! 小兄弟冒雨扛被送暖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苗栗這對,孝順貼心的小兄弟,兩人分別是8歲和9歲,昨天晚上氣溫驟降,他們擔心受傷的阿嬤,住在醫院,棉被太薄會冷,於是合力扛著,五公斤重的棉被,冒雨走兩公里路,送到醫院給阿嬤蓋。

  一床紅色花棉被,幾乎蓋住兩個小兄弟的身軀,一個八歲、一個九歲,合力扛著棉被,走進醫院,員警跟在旁邊,一路帶他們進電梯,接著小兄弟離開電梯後穿越走道,扛著棉被進病房,病房裡住的是他們的阿嬤,阿嬤腳受傷住院,小兄弟擔心醫院棉被太薄會冷,所以把家裡最重的五公斤棉被,扛來給阿嬤睡。

  兩人從家裡走過地下道,走向醫院,走了兩公里,路人還以為他們家報警,員警詢問後,立刻開警車接送,出院後的阿嬤,不懂表達,感動放在心裡,祖孫三人租的房子,老舊三合院,室內環境髒亂,小兄弟的房間,沒衣櫥,服褲子全部疊成一堆,這房間,下雨天還會漏水。

  這樣的環境,養出的孩子如此孝心,牆壁上還貼著成績優良的獎狀,雖然為家境清寒而苦惱,但兩小兄弟,常常這麼安慰阿嬤,拿出三個孫子的照片,女兒未婚生下,丟給她,後來女兒因案入獄,出獄後,帶走最小的,就剩這兩個跟阿嬤住。

  小兄弟一度被安置到寄養家庭,但常哭著說想跟阿嬤在一起,阿嬤不忍心,當看護、撿回收,也要把兩兄弟帶在身邊,這次兩兄弟怕她會冷扛棉被的孝行,讓阿嬤揪甘心,日子再苦也會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