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大甲媽安座擠爆 信徒險搶走神像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祖九天八夜遶境行程,終於在昨晚回到大甲鎮瀾宮,迎轎的信徒超過上萬人,原本預計八點要進行安座儀式,但因為太多信徒排隊要鑽轎底,讓神轎距離廟口只有50公尺,但還是進不來,就連神明要入殿安座,信徒蜂擁而上,神像都差點被搶走。

  鎮瀾宮媽祖,回到大甲市,人群越來越多,媽祖鑾轎進到街口,但眼前排山倒海的人群,把整條街擠的水泄不通,還有人等著要鑽轎底,穿紅衣的工作人員,趕緊要大家讓一讓。

  媽祖回鑾時間大延遲,終於剩下50公尺的路程,但神轎被團團包圍,卡在廟口根本動彈不得。廟前廣場都是信徒,原本只要5分鐘的路程,卻走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關廟門,入殿安座,擠進廟內的信徒,雙手高高舉起,大家搶成一團,扒著神像不放,神像被淹沒,還差點掉下去。

  原本預計八點安座,但信徒太過熱情,整個儀式,足足延遲四個小時,今年媽祖跟信徒,都不畏風雨,順利走完330公里的遶境路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