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2:00

信徒搶摸金身 大甲媽險摔地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大甲鎮瀾宮的媽祖遶境,昨晚從駐駕新港奉天宮回鑾,數十萬信徒湧進大殿,每人都把手伸得長長,就像是一座萬手丘,因為大家都希望能摸到媽祖金身,沾到好福氣,不過因為人潮太擁擠,還差點連神像都被摔下,場面也一度失控。

  晚上十點多,整個嘉義新港奉天宮,熱鬧滾滾,因為駐駕一夜的大甲媽,要回鑾了,信徒們把握這個機會,全都湧進大殿,等鎮瀾宮副董鄭銘坤一送出令旗,信徒們最期待的傳金身過程,緊接上場,為了能夠摸上金身一把,每個人伸長手,遠遠看過去就像是萬手丘,尤其是當開宗正爐嬤出來時,場面已經失控。

  太過熱情的信徒,一波又一波的人海,推的媽祖金身差點摔落,一旁的工作人員,喊到喉嚨都快破了,還好最後媽祖順利上轎,不管剛才的推擠,大家笑笑都是為了媽祖,免計較啦,外頭煙火燦爛,大甲媽順利回鑾啟程,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因此,平平安安開開心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