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2:00

逾10萬人迎大甲媽 奉天宮擠爆!

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台中市

  宗教界的年度盛事,大甲媽祖繞境隊伍來到嘉義,數十萬的信徒將現場擠的水洩不通,今天上午,在奉天宮廟前還有盛大的祝壽大典,數萬信眾將廣場和周邊道路擠得水洩不通,眾人虔誠跪拜,向媽祖行三跪九叩之禮,場面很壯觀。

  鞭炮聲加上陣頭表演接力,成千上萬信徒在奉天宮前恭迎大甲媽鑾駕,當大甲媽神像進入奉天宮,信徒們期待的心情到了最高點,信徒們爭相伸手想摸媽祖,工作人員出動十人護駕媽祖神像,好不容易穿過人牆入內安座,場面相當熱鬧。

  嘉義奉天宮熱鬧迎大甲媽彷彿成了不夜城,隔天上午還有隆重的安座大典,今年是大甲媽祖遶境新港第二十六年,祝壽大典在震撼人心的哨角聲以及扮成仙女的舞者們曼妙舞姿中展開,典禮依古禮進行,莊嚴隆重,超過十萬名信眾,人手一支進香旗和大貢香,隨著鐘鼓誦經聲,向媽祖行三跪九叩大禮,虔誠向媽祖祝壽祈福,許多信眾從全台各地趕到一起參與,新港街頭萬人空巷的場面壯觀令人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