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又小又不起眼! 隋煬帝古墓出土

綜合報導

  最近在台灣有齣關於隋唐歷史的連續劇,頗受觀眾喜愛好評,也讓大家更認識隋煬帝這個歷史人物。而他的陵墓,最近在揚州市近郊被發現。據了解,出土的墓誌有「隋故煬帝墓誌」的字樣,去世時間為「大業14年」,也就是公元618年,這些資料都與史實相符。

  坑洞上覆蓋了一層塑膠布,周圍一片黃土看起來毫不起眼,但考古學家就是在這裡發現了隋煬帝的陵墓!據了解被發現的兩座古墓面積大約20到30平方公尺,考古學家還在這裡挖到金鑲玉腰帶等,古物墓誌上更清楚地寫著「隋故煬帝墓誌」,因此考古專家推測墓主,很有可能就是史上鼎鼎大名的隋煬帝楊廣,不過他的陵墓規模不但很小,而且毫不起眼。

  考古學家束家平考古專家指出隋煬帝的帝陵,規模較小和他的死因跟多次遷移有關,公元618年隋煬帝下揚州遊玩期間,遭貴族、部下發動兵變推舉宇文化及為首領並殺死了,楊廣而公元618年就是大業14年,與歷史資料符合,另外根據史料記載唐太宗在蕭皇后死後下令,讓她和隋煬帝合葬專家,因此推測另一座墓的墓主,應該是蕭皇后,不過需要專家進一步發掘和考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