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12:00

搏命"早療隊"! 進深山照顧偏鄉童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開車為什麼要戴安全帽,這看起來很滑稽的行為背後,卻是一群年輕行動早療師的搏命故事。四年多來,有六個在臺東的行動早療師,他們穿越土石流,為偏鄉的早療兒,提供醫療照顧,而安全帽也是自保的裝備,他們平均年齡才29歲,這幾年來,走過的路程超過13萬公里,可以繞地球三圈,來看他們的故事。

  這是在颱風來襲之後,臺東山區,落石不斷,土石流肆虐,路面坍方的殘破景象,這種時候,卻有一群人,會在一大清早,帶著整車的器材用具,準備要往危險的地方去,開車戴著安全帽,就是為了要自保,這也就解釋了,看起來有點突兀的畫面,背後其實是這六個年輕的行動早療師,他們在後山的搏命故事。

  兩台行動早療車奔馳在臺11線上,這一天,我們跟著其中一組行早團隊,從市區前往臺東的最北邊,長濱,光是車程,就要快兩個小時,2歲的姿伶,是職能治療師,曾在大醫院工作,兩年前加入行早團隊,曬得黝黑的皮膚是她東奔西跑的代價。陪小志坐在地上天馬行空的,是27歲的純瑋,在英國拿到心理學研究碩士,兩年多前,她決定回到臺灣。

  從四年前,一開始只有一個物理治療師,到現在,六個專業的治療師,竟然能在臺東這兒,全員到齊,平均年齡才29歲的行動早療團隊,在一千多個日子裡,經過的路程,加起來超過13萬公里,可以繞地球三圈,光是去年,療育超過兩千人次,讓這群年輕治療師更拼命,堅持讓偏鄉孩子有健康成長機會,更盼望,醫療資源失衡的這一塊,能被看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