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5 12:00

爸媽拒絕幫忙! 單親父咬牙帶小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我們看到廖家樑沒有老婆的陪伴,沒有家人的支持,一個人賺錢養小孩,他曾經想不開,但只要想到還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最後還是決定要堅強的活下去。他是廖家樑,看起來年紀輕輕30出頭,但已經有兩個小孩,現在家裡靠他一個人賺錢養家,忙完工作還要趕接小孩,因為他是單親爸爸,一個人要顧三張嘴。

  本來他是飯店的廚師,因為時間太長沒法陪小孩,只好辭去薪水五萬的工作,找薪水兩萬的做,才有多餘時間自己顧小孩,但一個月兩萬多怎麼夠餵飽三個人,還有小孩的註冊費學費,只好三個人當一個人養活。

  一個大男人,本來不知道女生的頭髮怎麼綁,生理期怎麼辦,但為了照顧女兒,只好硬著頭皮開口問,現在會綁十幾種,會去賣場問種類的分別,本來從不會到很會,廖家樑流露出驕傲表情,就算時光倒回,知道當單爸很苦,但知道可以憑自己把小孩拉拔大,他堅持不後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