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8:58

歡迎單身客!不加價還有特別服務

綜合報導

  說到省錢,之前有民眾一個人上餐廳用餐,店家卻說一人要加價,甚至加收服務費,現在不景氣,餐廳也發現單身貴族愈來愈多,所以單身客一人上門不但不加價,有拉麵店有強調獨立木門隔間,小火鍋甚至一人一鍋,還有專屬小電視可看,果然讓業績成長。

  吃飯皇帝大,但最怕和陌生人併桌好尷尬。這間拉麵店很特別,保護單身客人用餐不受打擾,服務生隔著布幔送餐到眼前,想要一個人大口輕鬆自在吃麵,來,有法寶。輕輕一拉,左右各一片活動式紅色木門,打造出專屬私密空間,不怕吃相難看,就連找服務生都不用扯開嗓門喊,比照搭飛機,每個位子,一人一支呼叫鈴,按一下就OK。

  把日本拉麵店最流行的個人坐位隔間引進台灣,因為單身用餐散客愈來愈多,大家都不想併桌和陌生人靠太近,全店三十個座位,通通可以用木門隔開,情侶上門約會,不必擔心隱私不保。除了拉麵,天氣轉涼,一人一鍋的涮涮鍋,也開始專攻單身客人,一個人吃小火鍋不無聊,因為面前一人一台專屬小電視,吃火鍋配節目,看連續劇或是談話性節目,就像自己在家裡用餐一樣輕鬆,不必趕時間,可以獨自慢慢品味美食。

  吃完鍋再喝杯飲料,不用擔心被店家加價或多收服務費,把單身客當貴客,果然見效,業績都有成長進步。也許店家加裝小電視,或是裝潢加上木門隔板,會增加營運成本,但單身商機愈來愈大,想搶單身貴族的荷包,也得多花心思,好好經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