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2:00

50年老屋逢雨必漏 志工募款修屋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先前為您報導過,家住屏東縣高樹鄉的徐先生一家人,住在快50年的老房子,下雨天房子嚴重漏水,屋子裡不但潮濕,磚瓦片隨時都會掉落,但是屋主徐先生打零工賺的錢根本沒能力修理房子,在透過我們的報導後,包括海青青弘會以及青商會的志工,募款來修屋,目前已經展開修繕工作,預計5天之後就能完工!

  鏟起一鏟又一鏟的瓦片,接著木工師傅上陣,要把破舊的天花板全打掉,外頭另一位師傅重機具上陣,將近五十名的志工,一大早就來到了屏東高樹鄉徐先生家,要幫忙把老舊的磚瓦房改造,讓屋主徐先生好感動,兩個孩子更是開心到不行弟弟高興得在床上跳,而姐姐更是感動得哭了,徐先生也沒閒著也是裡裡外外幫忙,徐先生因為身體不好,打零工賺的錢沒能力修屋。

  華視新聞得知後報導播出,海青青弘會因此伸出援手,屋子外就貼了一張,華視新聞報導的宣傳單,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這樣又獲得了青商會的協助,募得了10多萬元40多位志工,來幫徐先生翻新房屋,再五天的時間,一家人真的就能有個遮風避雨的房子了,徐先生淚在眼眶裡打轉,他的心裡除了感動還有說不盡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