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8:58

農地種有機番薯 社區募款自己來!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自食其力募款,一般社區辦活動,募款不容易,彰化福興鄉的番社社區,發動志工,利用企業贊助的農地,種番薯,今天收成,立刻有路過民眾購買,預估可以進帳兩萬塊。

  田地裡,鋤頭挖下去,挖起一顆一顆的蕃薯,又大又漂亮,這是紅心番薯,民眾笑呵呵,今年社區要辦活動,經費總算有著落了,有錢賺大家拚命挖,這一片大約七百坪的土地,是附近企業,無償提供給社區使用。

  平常負責募款辦活動的志工,討論結果,決定種植番薯,自食其力來賺錢,結果成果豐碩,最大的番薯,一顆將近五六台斤,沒有使用農藥,有機栽培,而且一斤只賣10塊元,馬上就有民眾,騎車經過,停下來買,今年預計,可以採收番薯約2000斤,可以進帳2萬多元,四個月的努力有了代價,社區居民說,種蕃薯,除了可以勞動筋骨還可以聯絡感情,現在有了這一筆經費,大家都期待,可以一起去旅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