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2:00

高鐵接駁車撞貨車 1乘客撞斷牙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往來竹北火車站跟高鐵新竹站的接駁巴士,昨晚11點多撞上前方的大貨車,有名乘客牙都被撞斷,駕駛的腳則是卡在駕駛座內,一度動彈不得。駕駛聲稱是方向盤出了問題,但也有乘客看到他在打瞌睡,才會發生撞車意外。

  公車駕駛腿被卡在駕駛座內,消防員到場破壞車門,花了十多分鐘才幫他脫困,這台高鐵接駁公車22號晚間十一點多載了五名乘客,從新竹高鐵站要開往竹北火車站,但就在新竹縣政府前的十字路口,突然就撞上前方正在等紅燈的大貨車,猛烈的撞擊力道使得接駁車的車頭被撞凹了一半,乘客飽受驚嚇其中一位牙齒還被撞斷,駕駛則是被卡在駕駛座內手腳有輕微擦傷。

  這名代班的駕駛自稱是方向盤失靈,由於地上完全沒有煞車痕,有乘客也聽到駕駛說煞車有問題,不過也有乘客聲稱駕駛疑似精神不佳,看見他在打瞌睡,到底是高鐵接駁車沒落實保養導致系統失靈,還是代班駕駛對車況不熟精神又欠佳,才會導致這起意外,警方也正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追查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