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2:00

加油站漏油害房價跌 判賠336萬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如果加油站漏油,民眾可以索賠,中壢市過嶺加油站,因為漏油造成汙染,環保署首度動用不動產鑑價機制,判加油站應該賠償附近十九戶,「房地市價貶損」366萬元,也成為國內首例。

  加油站漏油造成污染,現在可以索賠!中壢市過嶺加油站,因為漏油造成汙染,環保署首度動用不動產鑑價機制,加油站應賠償附近十九戶居民「房地市價貶損」366萬元,成為國內首例;環保署表示,未來民眾都可以循類似途徑,要求汙染者負起房地貶值的賠償責任。

  指著家門外,已經填起來的水井,住戶越講越生氣,原本會使用地下水,但現在水龍頭,根本不敢開,因為這水不管澆花或是養魚,通通死光光,原因就是附近的中壢過嶺加油站,從民國99年開始,突然發生大量油氣外洩,讓社區空氣充滿油氣,經過採樣就連地下水都被污染,住戶們氣不過,提告向業者求償。

  環保署認為漏油確實影響到房價下降7.5%,依照《公害糾紛處理法》裁決業者 必須賠償,19戶共366萬,跌損房價創下國內首例,加油站業者很冤 表示會提起上訴,只是環保署大動作裁罰,讓居民終於能心安也讓業者更加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