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3 18:58

誰這麼惡劣 台灣特有蝙蝠遭射殺

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提醒您要愛護動物,阿里山森林鐵路廢棄的十九號隧道,裡面有一個蝙蝠洞,最近卻遭人惡意用彈弓射擊,打死了蝙蝠,包括台灣特有種的葉鼻蝠、小蹄鼻蝠,讓環保志工看了相當痛心,希望民眾不要拿蝙蝠當目標射擊。

  走進阿里山森林鐵路廢棄的19號隧道,這裡原本是少見的大蝙蝠洞,現在卻滿地死掉的蝙蝠,掉落在地上,旁邊還散落好幾粒彈珠,疑似有民眾拿蝙蝠當做攻擊射殺的目標,讓原本來遊玩的小朋友,看了很不忍心,還有志工一度以為蝙蝠會大量死亡,是因為集體生病了。

  志工很心疼,被打死的蝙蝠是台灣特有種「葉鼻蝠」,和這種「小蹄鼻蝠」,被視為無害的殺蟲劑,因為牠們以昆蟲、蚊蟲為主食,一隻蝙蝠一個晚上可以吃掉上千隻蚊蟲,也對人們無害,是很可愛的動物。

  蝙蝠被惡意擊殺,讓關心生態的山區民眾都很氣憤,希望不要再做這種破壞環境生態的事情,若有人發現,應立即制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