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18:58

不明物撞臉害摔車 原來是蝙蝠!

宋燕旻 盧松佑 報導  / 基隆市

  騎車的時候,天上掉下樹葉小蟲不奇怪,基隆一位張先生,上周騎車,臉當場被不明物體撞上,整個人摔車受傷,之後查看才發現,撞到他的竟然是隻小蝙蝠。

  張先生上星期騎著車,經過基隆深溪路,突然間一個撞擊,碰到臉部,害得張先生嚇到摔車,不只雙腳都是瘀青,就連車子前頭也被刮壞,直衝而來的蝙蝠,加上車速,就像是被棒球K到臉,小蝙蝠被撞到之後,厭厭一息,張先生把它放在路邊的小花盆,隔一週再去看,小蝙蝠已經飛走了。

  只是市區怎麼會有蝙蝠?蝙蝠回聲,可以辨識物體位置,誤闖撞人,似乎有原因。我們開著車,往不遠處的山上走,山上下著大雨,但現在正巧就是蝙蝠的繁殖季,今年梅雨雨量又特別多,不只會增加蝙蝠的覓食困難,還會破壞棲地。蝙蝠協會說,最近就收到很多迷途蝙蝠,只是有隻特別不小心,往騎士臉上砸。不只騎士嚇到,可憐小蝙蝠,可能也嚇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