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捐的多.吃的少! "待用餐"等嘸人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愛心待用餐,從北到南,遍地開花,但政府沒有出面的情況下,問題陸續浮出檯面,台中一家小吃店,有民眾捐待用餐,十多天來,等不到人來吃,記者調查,各地的情況都一樣,捐的人多,吃的人少,愛心沒有辦法落實,讓收錢的小吃店老闆壓力很大。

  這一碗牛肉麵,牛肉好大,平常賣九十元,現在免費,老闆等了十多天,等不到人上門,好不容易有人來吃,吃完後付錢,再掏出二百元,要捐兩碗待用麵,看看這佈告欄,客人每捐一碗麵,老闆就貼上一張,貼到快滿了,就是看不到有人撕下它,進門吃免費的待用麵。

  附近的滷肉飯更誇張,客人捐了一千多碗,只送出48碗,台南的鍋燒意麵,累積191碗,卻只送出5碗,愛心為什麼不來吃,記者直接找街友問,就算躺在公園睡覺,也要說有錢就去買來吃,那麼沒錢被逼急了怎麼辦,想吃也不知道去哪吃,街友不看報紙不看電視,就算待用餐數量正字畫得再多,愛心餐券貼到爆滿,沒有政府出面輔導,台灣人的愛心無處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