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8:58

1坪276萬? 鐵皮破屋比豪宅還貴!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簡陋鐵皮屋竟然是豪宅,彰化一間不到17坪大的鐵皮屋,一坪要價竟然276萬,每坪價格比台北仁愛一品還貴36萬,破屋卻是豪宅價格,到底怎麼回事。

  簡陋鐵皮屋也是豪宅,彰化一間不到17坪大的鐵皮屋,一坪要價竟然276萬,比台北仁愛一品豪宅還貴36萬,一查才知道,原來內政部實價登錄程式有盲點,把土地交易金額加上建物,才出現這樣破屋豪宅價的怪現象。

  不到17坪的飲料店,拉下鐵門沒有營業,水泥牆壁\,看起來老舊骯髒,就連屋頂,也是簡陋鐵皮加蓋,這棟,一點都不起眼的鐵皮平房,卻是全台灣最貴的房子,總價4617萬,一坪就要276萬,實在有夠誇張,原來是實價登錄程式出現盲點,這棟鐵皮平房,建物面積16.7坪,總土地面積95坪,但是以台北大樓建坪方式計算,4617萬的交易金額,全部算在不到17坪的建物上,沒有計算土地面積。

  換算下來,就比仁愛一品豪宅,一坪240萬,還貴36萬,一坪要價276萬,比市價行情還高出兩百多萬,房仲業者說,實價登錄計價方式,適用都會區地小房大,用在鄉下地方地大房小,就會出現這種離譜房價,除非內政部修改電腦電腦程式,否則還會出現更多這種不可思議的天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