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12:00

違法營業14年 "悠活"審照爆包庇?!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爆發沒經過環評就營業14年的墾丁悠活,本來環保署要求要全區停業,縣政府也要崇起調查,但是我們實際到現場去看,今天仍有遊客入住,生意完全不受影響。

  墾丁悠活麗緻度假村,還是有許多遊客等待入住,爆發沒經過環評就營業的風波,已經4天了,本來環保署要求全區停止營業,但到目前為止,一切風平浪靜,看不出任何影響。入住的遊客也覺得怪,因為自己等於變成,環境殺手的幫兇,但悠活飯店明明有旅館執照,怎麼會變成非法經營?

  原來悠活分成六區,但當初合法的只有1.2區,0.4公頃,有合法執照,巧妙躲過1公頃環評,但事實上卻是6區都在營業,用合法掩飾非法,懇管局難道一點都不知道?有傳聞指出,悠活為了闖關成功,私下幫官員辦會員證,對此懇管處出面強烈否認,雖然極力撇清,但還是讓人質疑,因為悠活營業14年來獲利兩億,只繳過回饋金83萬元。

  但是看看過去,悠活飯店因為亂砍樹,引發民眾不滿,颱風時更有居民質疑因為悠活破壞生態,讓當地大淹水,現在又被爆出,有可能是非法經營,也讓民眾覺得,難道用少少的83萬,就可以把珍貴的國家公園,給賣了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