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 18:58

台灣愛心助學 雲南麗江女孩圓夢

陳汎瑜 許中熹 報導

  人們常說「改變,要從教育開始。」但在大陸許多偏遠地區,孩子們想念書仍舊是遙不可及的奢求。在雲南麗江,很多少數民族女孩從小出生在大山裡,因為家境貧困,失去上學的機會。但從2006年開始,臺灣的公益團體「至善基金會」,跨越海峽在雲南展開一項「少數民族女童助學專案」,透過臺灣善心認養人的捐款,6年來,已經有1300多位大山女孩獲得資助。

  日前,至善基金會帶著臺灣認養人,深入雲南探訪這些孩子,華視新聞也隨行採訪、記錄下最真情的畫面,來看我們特別製作的「遇見大山女孩」系列報導!

  一邊是陡峭的山壁,另一頭是驚險的懸崖,橫跨二千五百公里距離,採訪小組從臺灣來到雲南麗江,繼續朝玉龍縣深山裡挺進!抱著玩偶、心情很忐忑,他是51歲的臺商黃國益,今天他要和資助三年的雲南女孩高玉芳首度相見,深深的擁抱,流下最真情眼淚,三年前黃國益透過至善基金會,認養了雲南女孩高玉芳,每個月捐款600元新臺幣,贊助她所有學雜費,也讓玉芳有了念初中的機會。

  簡陋的木屋搭上瓦片,高玉芳一家人住在海拔將近三千公尺的高山上,三歲時母親就過世了,爸爸靠著四畝貧田種植菸草,養大兩個孩子,但一整年收成常常連繳學費都不夠,至善基金會從2006年起深入雲南、在當地推動少數民族女童助學計畫,六年來已經幫助1300多位女孩,像臺商黃國益就認養10個孩子,下個月還要增加到20位!走路上學,儘管上學的路途遙遠又坎坷,但高玉芳總是甘之如飴,因為在來自臺灣的愛心扶持下、她將能走出大山、去開拓更寬廣的人生和視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