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8:58

關懷獨居老 綠衣天使好幫手!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郵差的工作,就是送信。不過,在高雄的郵差他們還會提供社區服務,郵差會替獨居老人領藥送餐,甚至還可以幫忙馬殺雞,而他們,每天利用出門送信的時候,順便關心轄區內的獨居老人,讓郵差變成了綠衣天使。

  一般人對郵差的印象,就是送信。不過,在高雄的郵差除了送信,還多了替獨居老人,領藥送餐,甚至還可以幫忙馬殺雞的服務,這是高雄郵局提供的社區服務,每天利用郵差出門送信的時候,順便多一份關心給轄區內的獨居老人,讓郵差變成綠衣天使。

  早上八點鐘,郵務士李先生,認真分配今天的信件區域,他說這樣才能讓送信動作更快,我們一路跟著李先生,但沒想到,他一出門不是送信反而跑藥局,難道加快送信的腳步,只是為了讓自己有時間,摸魚打混買東西?

  怎麼送信變成送藥,李先生說,這是郵局推出的社區服務,郵差除了送信,現在還有送藥送餐,給轄區獨居老人,有時候看到環境髒了,就會幫忙整理,有時候發現老人家身體不舒服,還可以幫忙馬殺雞,小小動作卻讓老人家倍感窩心,因為這樣的送藥服務,也讓他比社工都還要清楚,每一家的狀況,沒人回沒人在,李先生就要趕快去找里長,以免老人發生狀況沒人知道,不過有人怕這樣會不會耽誤送信,李先生跨上機車,帥氣的說別擔心,以他鑽巷跑街的工夫,絕對都能使命必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