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8:58

幫寶貝"馬殺雞" 降低脹氣.便秘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醫院推出寶寶馬殺雞課程,免費教導新手爸媽學習如何幫寶寶按摩,醫師指出,按摩寶寶有助於減少新生兒脹氣以及便秘,還能讓寶寶心情更穩定,今天的生活大百科,帶您來看看。

  媽媽溫柔的反覆撫摸著小baby的肌膚,看看小寶寶笑的多開心啊,與小朋友之間的親密接觸,是維持親子關係的秘訣,這句話可是有科學根據,因為專家發現,每秒鐘以五公分的速度來回撫摸皮膚,能夠刺激神經,將愉悅的訊號直接送到大腦。根據醫學研究發現,幫嬰兒按摩有助於生理發展,像這樣輕輕的在寶寶肚子上撫摸,可助於寶寶消化,或是順著寶寶背部朝下輕撫,可以避免脹氣。

  媽媽們說自從幫寶寶按摩後,寶寶的情緒就比較穩定。醫師說幫寶寶按摩最好的時機,是在寶寶熟睡之後安靜及清醒的狀態,這時的寶寶有比較好的反應和學習,不過因為寶寶皮膚較細嫩,應該適量的加上天然沒有香味的植物油幫寶寶按摩,以免造成寶寶皮膚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