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8:58

"母嬰親善"不夠親善 媽媽有怨言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母親節,但是對孕產婦,仍然有很多照護不合理,須要爭取,台灣女人連線和台北市女權會指出,現在很多醫院都實施母嬰親善政策,雖然親子同室,建立親子間親密關係立意良好,但實際上醫院為了評鑑,提出不符合媽媽需求的服務,成為困擾。另外,產前檢查給付費,用比健保給付費用低,婦產科醫師不足,也影響到照護品質。

  剛生完小孩,媽媽都希望能第一時間跟小寶貝膩在一起,國健局也積極推動母嬰親善醫院,24小時親子同室,好讓母子間可以快速建立親密感,表面上看起來立意良好,但是現在卻傳出,醫院為了評鑑,反而硬性對母嬰同房的媽媽提出不合理的要求。

  很累,可不可以交由護士照顧?不行,院所不能提供奶瓶奶嘴,因為這樣會不喝母乳,看似親切的照護,卻對媽媽成為不合理的要求,甚至還發現,全台368鄉鎮有156個鄉鎮沒有婦產科醫生,調查原因竟是產檢給付費用不如健保給付。

  產檢230健保269,當媽媽的,總是在母親節這天,享受兒女的感恩,但是對產婦媽媽來說,母嬰親善還有改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