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2:00

單親母養3子 拚命接打掃.代工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圓夢天使,來看到在高雄,有一位來自香港的「雅新媽媽」,她靠著家庭清潔和家庭代工,一個月最多賺2萬多,辛苦的獨自帶大三個孩子,這樣節省的她母親節願望,卻是要一台普通的「智慧型手機」?雅新媽媽說是因為大女兒爭取到國外實習機會,為了減少國際電話費,才會想要一隻可以網路免費通話的新手機。

  認真的擦拭窗台,身材嬌小的雅新媽媽,每一個角落都奮力清理,幫人打掃是她每天的工作,工作不多 要好好做,工作間的空檔,雅新媽媽抓緊時間回家,連毛巾都來不及拿,一下坐在沙發上,不是休息,是為了做更多工作,每天這樣四箱,連做30天,最多4000塊,就算錢不多雅新媽媽還是埋頭拼命趕,要賺更多,這樣全家才吃得飽。

  這是我三個孩子,雅新媽媽從香港嫁來台灣,和丈夫離婚後,一個女人獨立帶著三個孩子,當時工作也沒了,孩子在家肚子餓,她曾經走到谷底,人生沒有希望,他說我曾經到愛河想要跳,但我想到孩子,又回家,抱著他們哭,她們什麼都不知道,既然生下來,我就要負責任。

  從那天起,她沒有再哭過,打掃、找代工,她什麼都做,節省再節省,一個月兩萬多塊,咬牙帶大的三個孩子,是她最大的驕傲,個個拿獎學金,貼心又溫柔,過不久要考學測的小兒子,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坐下來,幫媽媽作代工。

  而這個母親節,三個孩子一起寫了封信給媽媽,感謝媽媽,艱難環境下,還是滿面笑容,努力給他們舒適的家,這樣的雅新媽媽,想要的母親節禮物,居然是普遍的一隻智慧型手機,大女兒出國要用智慧型手機節省通話費,一般人隨手可得的手機,對雅新媽媽來說,卻是奢侈的心願,就算辛苦她也要辦好手機,因為跟孩子的緊密聯繫,是讓她活下去的,唯一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