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0 12:00

洗衣機助家務! 苦母盼多陪身障兒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一位柯媽媽,獨自撫養一對雙胞胎兒女,因為兒子有自閉症和先天性多重障礙,柯媽媽必須片刻不離盯著孩子,她有個最大的母親節願望,就是擁有一台洗衣機,因為孩子都只有一套制服,她必須每天用手洗,讓還要工作養家的她分身乏術,希望有洗衣機後,能有多一點時間陪孩子。

  柯媽媽來到浴室,拿起孩子的體育服開始清洗,家裡的洗衣機壞了,她必須彎下身體,用手搓,希望孩子穿上身的衣服,都能乾乾淨靜,因為都只有一套衣服不洗就沒得穿。

  柯媽媽獨自撫養一對雙胞胎兒女,兒子有先天性多重障礙跟自閉症,丈夫無法接受,外遇離家,家庭重擔、照護責任,一下全落在她頭上。我必須無時無刻看著小孩,不知道他會做什麼傷害自己的事。

  洗好了衣服,趕快晾曬完,柯媽媽趕快戴起安全帽,出門打零工,忙到焦頭爛額的她,最大的母親節願望,卻很簡單,洗衣機。希望多花一點時間陪孩子,這就是母親,所想所願都為了孩子,忙完工作,柯媽媽又趕快洗米煮飯,等孩子下課回家,雖然很累,但柯媽媽說要是連自己都放棄,還有誰願意愛她的孩子?

  想要的洗衣機不必新、不必貴,能用就是寶,只希望這雙拼命洗衣的手,可以多點時間來抱抱孩子,她就很滿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