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2:00

自強媽剝蚵撐全家 最想換冰箱!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母親節快到了,華視新聞,推出圓夢天使報導,要替媽媽圓夢。今天看到,在雲林有位四十五歲的秀蓮媽媽,她的先生罹患重病,她一肩挑起家裡的經濟重擔,白天要掃街剝蚵殼,晚上還要煮飯,照顧先生。但家裡的冰箱壞了,她沒有錢換,三個孩子、也經常吃酸掉的飯菜,所以,她剝蚵殼、剝到手破皮流血,還是要咬牙撐下去。

  雲林一名四十五歲的秀蓮媽媽,先生罹患重病後,就一肩挑起家裡的經濟重擔,白天掃街剝蚵殼,晚上還要煮飯,照顧重病的先生,冰箱壞了,沒錢可以換,不忍三個孩子老是吃酸掉的飯菜,努力剝蚵殼剝到手破皮流血,還是撐下去。

  起床睜開眼,秀蓮媽媽第一件事,到街頭掃地撿垃圾,一袋寶特瓶,幾乎比她的人還要大,但賣不到五十元,媽媽繼續埋頭工作,剝一串蚵殼二塊錢,剝到手都破皮流血,戴上手套繼續做,距離一萬元的目標還很遠,她要一萬元做什麼呢,酸的,冰箱拿出來的菜是酸的,兒子天天吃,媽媽心裡好難過,想過很多種方法,用膠帶黏,沒有多餘的錢,換掉二十一年的老冰箱,孩子們知道媽媽的苦,將學校吃剩的午餐帶回來,國小國中高中的營養午餐,通通在這家人的飯桌上,這一口是孩子的貼心,音樂加大兒子,三個孩子,在艱困的環境中成長,互相扶持,從沒有叫過一聲苦,什麼是幸福,媽媽說再苦,全家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