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8:58

溪暴漲水勢湍急 14人採西瓜受困

廖學賢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各地天氣不穩,豪大雨不斷,彰化、雲林交界的自強大橋,上午有14位民眾去溪邊採收西瓜,溪水突然暴漲水勢湍急,14人困沙洲,空勤隊和地面救難隊出動救援‧受困民眾中有2人是逃逸外勞,擔心被抓,一度拒絕救援,最後是警消強制將他們送上氣墊船,才順利將所有人救出,但過程中還是讓一名外勞逃逸。

  直升機終於來了,受困民眾,滿臉驚恐,在空勤隊員保護下,趕快爬上直升機,另一頭,消防隊也出動氣墊船,分批把人送上岸,意外地點,在彰化和雲林,交界的自強大橋下。

  早上9點多,14人到橋下河床,採收西瓜,遇上集集攔河堰,調節性放水,每小時超過1400萬公噸的水,從上游傾瀉而下,疑似因為洩洪,導致下游溪水暴漲,民眾不僅受困,載西瓜用的貨車也滅頂,受困的14人中,有2人,是脫逃的印尼籍外勞,他們擔心被抓,一度拒絕救援,警消強制,將他們送上氣墊船,沒想到過程中,還是不小心,讓1個人逃走,移民署持續追查,只是搶救受困沙洲民眾,竟然意外發現,逃逸外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