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8:58

菲勞買便當遭拒? 網路文章引論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事件發生八天以來,反菲情緒不斷發酵,最近臉書上有篇文章被瘋狂轉載,一家便當店堅持不賣便當給菲律賓勞工,菲勞苦等一個小時,最後才由一名善心女子幫菲勞買到便當,網友質疑事件的真實性。不過台南已經有一名菲勞被不明人士用鐵條打傷,還是呼籲大家冷靜理性,不要殃及無辜。

  監視器畫面中,身穿白色背心的30歲菲律賓勞工,赫南,自己走下救護車,手壓著左臉止血,因為他被人莫名奇妙攻擊,晚上他騎腳踏車要到永康工業區上班,在自強路被4名不明人士痛打,打人的是不是台灣民眾還不能確定,但馬英九總統公開在臉書呼籲大家,該負責任的是菲律賓政府,菲勞和台灣漁民都是為了家人打拼,洪石成女兒,也不希望善良的台灣人民傷害菲勞。

  在台菲勞最近恐慌到不敢自己外出,尤其臉書上一篇引起十萬人轉載的便當文,引發網友激烈討論,一名董姓女子說自己遇到一名菲律賓人,跟她說不好意思,我是菲律賓人,我想要買便當,妳可以幫我嗎?原來有便當店不賣他勞便當,讓他枯站門口一小時,有網友說文章被翻成英文傳回菲律賓,但也有人質疑真實性,臉書很快關閉了。

  董姓女子男友更發文說女友壓力非常大,但便當事件確實有發生,還說老闆很懺悔,要大家得饒人處且饒人,所以不會公布便當店地址名稱,更揚言散播PO文要提告。老外向來都稱讚台灣人最有人情味,如果台灣民眾的怒氣,波及無辜菲律賓人,恐怕會打擊到台灣的好形象,再生氣大家還是要理性訴求,不要殃及無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