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8:58

台菲關係空前緊張 在台菲人無奈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嘉義縣

  這起海上喋血事件,讓台灣人民都吞不下這口氣,有人還因此衝動得去攻擊在台灣的菲勞,不過,在嘉義一間教養院,裡頭的照護人員一半以上都是菲律賓人,對於台灣跟菲律賓陷入的緊張關係,她們都覺得很無奈,但是卻不會因此對台灣人有成見,有人反倒認為菲律賓應該要道歉,她們說她們愛台灣更愛台灣人。

  溫柔的拍背按摩,有的是耐心的陪做復健,還有人安靜的陪著孩子,她們都是來自菲律賓,在這裡擔任照護人員,還有這位修女,教養院裡的孩子最愛她了,就像媽媽一樣,把這裡的每一身障小孩,當成自己的孩子疼,她說這樣的日子很快樂。

  來台灣已經有23年的這位修女,和這裡的每一個菲律賓籍的照護人員,她們用真心的愛這裡的孩子,溫暖的笑容裡讓人忘了,這次台菲之間的敵對,還有人認為做錯就該道歉,她們好希望這起事件能趕快落幕,因為她們愛自己的國家也也愛台灣,幾天來吵得沸沸湯湯的,台菲碟血事件,走進這裡似乎一切都平息了,她們真心誠意的照顧,每一個台灣弱勢家庭的身障孩子,雖然來自菲律賓,但是幾年來在台灣生活,她們孝著說已經是一半的台灣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