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18:58

搶救萬件戲服! 老店關門尋找出路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在臺灣戲劇圈,貢獻了將近半世紀的戲服大師「李衍宏」,他經手的戲服將近一萬件。不過,臺灣的戲劇市場一年不如一年,現在,他已經87歲了,還失去視力,無法再照顧這些戲服,也希望可以替他的戲服,找到新的主人。

  這件金龍圖騰黑色緞布的戲服,就是20年前,飾演包青天的金超群,身上穿的。還有28年前,飾演一代女皇武則天的潘迎紫,身上這件雍容華貴又氣勢驚人的黃袍,也是出自這裡。

  操著濃厚的湖南口音,他就是這間戲服店的靈魂人物,87歲國寶級的李衍宏師傅,長達半世紀,心血都投入製作戲服的領域裡。可惜,因為外來片瓜分,加上古裝劇外移大陸拍攝,今年,幾乎沒有劇組來租借服裝,李師傅無力再支付每個月兩萬多元的店租,打算要關門歇業。

  不忍看到老師傅畢生的心血,遭到銷毀,李衍宏親戚就在網路上發起了「搶救珍貴電影古裝戲服」活動,短短幾天,網友的反應相當熱烈。現在包括了文化部、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臺北市文獻委員會、和臺北市電影委員會等七個單位,也有意收藏,李師傅知道好消息後,本來深鎖的眉頭,總算豁然開朗。

  這場搶救戲服的行動,讓人重新認識臺灣珍貴的文化寶藏,更見證了社會濃濃的愛心。不過,也不免讓人感嘆,時代流轉,市場口味在變,臺灣影視環境今非昔比,老戲服店的沒落,也宣告著一個世代風華正式謝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