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暴雨威脅急撤! 10多人擠怪手渡河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山區今天下午又下起間歇性大雨,桃源區和納瑪夏區居民,已經撤離174人,不過還有不少受困在山上的居民,甚至做研究的大學生,為了下山採買汽油和食物,只好冒險搭怪手渡河,十幾個人同時擠在一台怪手上,怪手還一度傾斜差點翻車,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還有居民搭流籠下山,居民把畫面PO上網,希望馬總統和官員看到,居民的辛酸。

  急著下山的居民,只能把怪手當公車,爬上怪手冒險渡河,溪流湍急還差點翻車,岸上等待的居民發出驚呼,因為仔細看怪手上載的人實在太多,車體上擠了超過十個人,連怪手的挖斗上都擠了三個人,好不容易靠岸大家才鬆了口氣,一個接一個從怪手下來,甚至還有媽媽抱著寶寶,要下山避難這麼小就得經歷搭怪手渡河。

  而且不只這一趟,怪手還載了這群在山上做研究的大學生,學生們或站或坐緊緊抓著能抓的東西,就怕摔下去,好不容易靠岸,大學生們直呼好恐怖,他們是到天池維金溪橋測量為參予建橋做準備,沒想到大雨路斷受困山上,只能靠怪手接駁渡河下山。

  除了怪手之外還有屏東大武居民也受困,搭流籠渡河,這位太太帶著一整籃的菜,搭流籠時怕得不敢睜開眼睛,另一位先生搭流籠要趕下山不然兩天沒上班,就怕丟了工作,高雄山區納瑪夏和桃源區的居民,因為道路中斷幾乎成了孤島,山上居民說存糧只剩下一個禮拜,只希望大雨不要繼續下,否則未來不知道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