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登山怪傑李小石過世 長眠洛子峰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令人惋惜的噩耗,有台灣登山怪傑之稱的李小石,在今年四月出發挑戰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五月十七號傳出挑戰成功,結果在回程中,疑似體力透支昏倒,本來狀況一度轉好,但中午傳來最新消息,李小石確定不幸過世,他的妻子難過的說,會讓丈夫大體留在山上,讓他熱愛登山的精神,長伴青山。

  這是五月十七號,李小石準備成功登上,洛子峰的前一刻,嚴峻的冰雪峭壁,就算同伴都放棄了,他還是堅持到最後,挑戰成功,但也許這樣的艱辛,對今年五十八歲的他,實在是太辛苦,李小石在回程途中,疑似體力透支陷入昏迷。

  這一覺他睡得好沈,睡到都忘記要醒了,消息從尼泊爾的高山,傳回台灣家中,李小石的妻子心裡好痛,但,她知道丈夫最愛的就是高山,所以她決定,就讓丈夫好好的長伴青山,李小石的離開,不只是妻子少個伴,對台灣來說更是台灣之光的殞落。

  回顧李小石的豐功偉業,從2009年開始,他就陸續挑戰,世界第一到第四高峰,特別的是,他總會背著媽祖還有國旗登山,讓世界登山好手對台灣印象深刻,掌聲歡迎,雖然歡迎的掌聲永遠都在,但主角這回卻不在了,儘管許多好友不捨,但也許,李小石這回是跟著媽祖,到了另一個世界的高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