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06:00

挑戰3登聖母峰! 8旬翁將創紀錄

綜合報導

  俗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日本一位八十歲登山高手三浦雄一郎老先生,打算第三度挑戰聖母峰登頂,過去在70歲跟75歲,兩度成功登上聖母峰的三浦老先生,這次如果登頂成功,將創下攀登聖母峰的最高齡記錄。

  在海拔5300公尺的基地營,三浦雄一郎雙手合十,祈求登頂順利成功,為了挑戰聖母峰,現年80歲的三浦老先生,早在上個月就進駐基地營,以適應空氣稀薄的高山環境,在尼泊爾當地時間清晨五點,三浦老先生跟登山隊友們,正式踏上挑戰聖母峰的登頂之旅。

  而在這個時候,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日本,也就是三浦老先生的家人,則守著電話等候佳音,三浦老先生曾經在70歲跟75歲的時候,兩度成功登上聖母峰,而這次是第三度挑戰,希望締造聖母峰登頂的最高齡記錄,在第一天,走了八個半小時,順利抵達預定地。

  從第二天開始,預計以每天500公尺的進度,挺進聖母峰,如果一切順利,預計這個月24號,就可以登上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三浦老先生能否締造新紀錄,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