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拚上最高峰! 8旬翁挑戰聖母峰

綜合報導

  國內登山好手李小石傳出死在尼泊爾洛子峰的不幸,讓許多山友都感到非常遺憾,事實上,對於全世界的登山好手來說,攀登聖母峰是他們一生的志願,日本一位高齡80歲的登山家三浦雄一郎老先生,目前正在進行第三度挑戰聖母峰的登頂之旅,如果成功,將締造攀登聖母峰的世界最高齡記錄。

  尼泊爾當地時間16號清晨五點,三浦老先生跟登山隊友,告別基地營,正式踏上攀登聖母峰的挑戰之旅,三浦雄一郎是日本知名的登山家,曾經在70歲跟75歲的時候,兩度成功攀登聖母峰,這次更是準備充分,要以八十歲的高齡,第三度挑戰聖母峰。

  三浦老先生在隊友的陪同下,以每天五百到一千公尺的進度,朝著聖母峰的山頂挺進,而且受惠於良好的天候,第五天,就抵達海拔7500公尺的高度,如果一切順利,這支登山隊伍預計星期四,也就是23號當天,就可以登上海拔8848公尺的聖母峰山頂,三浦老先生能否締造新的世界紀錄,大家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