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9 12:00

登山怪傑李小石 攀第4高峰昏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有登山怪傑之稱的台灣登山家李小石,攀登標高8516公尺的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時,因為體力不支,在回程的時候陷入昏迷狀況相當危險,李小石是台灣登世界十大高峰的紀錄保持人,每次登會揹媽祖神像攻頂,成為他的招牌,他的兒子在臉書發起集氣活動,希望李小石可以平安回到台灣。

  風聲呼嘯而過,來自台灣的登山怪傑,58歲的李小石,一步步登上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登山過程,還遇上多次暴風雪,李小石憑著毅力,終於攻頂,但是卻在回程,因為體力不支昏迷了。

  消息傳回台灣,讓家人都好擔心,李太太接獲消息,整晚睡不著,因為李小石,真的是台灣冒險家典範,2009年,54歲的李小石,攀登第一高峰喜馬拉雅山,當時他揹著聖母媽祖神像登頂聖母峰,讓所有台灣人都與有榮焉,2011年他又再度挑戰第八高峰,馬納斯陸峰登頂成功,是台灣目前唯一一個,登上兩座世界十大高峰的保持人,這一次李小石也揹著媽祖神像,在4月8號前往尼泊爾,挑戰第四高峰,但現在因為狀況不好,還在海拔8000公尺等待救援,也希望隨身帶著的媽祖神像保佑,讓58歲的他還勇敢冒險的他,能平安回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