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18:58

月領萬元津貼 1家4口難度日!

潘潔瑩 榮昊北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有一戶錢姓人家,一家四口有三位是身心障礙者,每個月就靠一萬多的身障津貼維持家計,為了節省電費,晚上七點家裡就熄燈,念小四的圓圓,晚上沒有燈光可以唸書,現在教會伸出援手,志工會帶圓圓到教會念書,圓圓也很爭氣,說長大有能力後還要幫助別人。

  走進錢先生的家,一抬頭日光燈的燈管已經被拔掉,會漏水的天花板,就用不同顏色的垃圾袋像補丁一般,一個個貼著地上滿是接水的桶子,念小學四年級的圓圓,晚上想看書就靠著這一盞小夜燈看書,乖巧模樣看了令人心疼,但是圓圓的眼睛,受不了這樣昏暗燈光視力越來越差。

  圓圓爸爸52歲錢先生,不捨又愧疚,當爸爸的想出法子,把九九乘法表用手寫放大在牆上,日光燈裝在這邊讓圓圓想背時,可以比較不傷眼,圓圓家爸爸媽媽跟弟弟,都因為行動不便領有身障手冊,全家靠每個月一萬多塊的身障津貼過活,家裡晚上七點後就熄燈省電費。

  錢先生無奈困境,教會志工伸出援手,每天下課後,帶圓圓到照明充足的教會唸書,錢爸爸說女兒還會幫忙家務,相當懂事,他跟圓圓說,以後長大了有能力也要這樣幫助別人,雖然家裡窮困,但是一家人的心緊緊在一起,是錢爸爸心裡最大的安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