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8:58

鋒面遇上西南氣流 中南部大豪雨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持續影響台灣,受到碰觸台灣地形的影響,鋒面一邊走得比較快、一邊走得比較慢,加上西南氣流,中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大豪雨,鋒面在週四就會通過台灣,影響範圍擴大到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全台都會明顯有感。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籠罩整個台灣,不過因為碰觸到陸地,同一條鋒面走的速度卻一快一慢,因此碰觸到西半部的鋒面雲系,移動的速度比較慢,影響台灣的時間,也會比較久,週三要防範大雨的區域,整個西半部地區,尤其中南部山區,還是要嚴防瞬間大雨。

  到了週四鋒面南移,包括北部、東北部都會有明顯降雨,尤其雷雨胞難預測,隨時都要做好防災措施,幾乎都是碰到地形突然長出來的短時間難預測,目前氣象局,持續對西半部地區和東北部,發布豪雨特報,中南部山區是大豪雨特報,想要雨勢緩和下來,恐怕要等到星期五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